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全市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25 15:26

  5月25日,全市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会议召开,市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25152134.jpg

  会上,临汾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辖区内涉及运城市的铁路治安情况,市生态环保局就全市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发言,专项组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对《2021年运城市平安铁路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运城市铁路风险隐患大分析、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

  李培鸿指出,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成立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负责、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普铁风险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全市286处风险隐患已整治279处,整治率97.6%,在全省名列前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维护全市铁路治安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培鸿强调,要准确分析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平安铁路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大局、着眼大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牢记初心使命,提高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平安铁路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防范化解隐患,筑实平安基础,坚决维护铁路治安持续稳定。始终把风险隐患综合治理作为平安铁路建设的中心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打好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攻坚战、高铁沿线环境污染整治攻坚战和“三大行动”攻坚战,积极推进护路宣传工作,通过风险隐患综合治理,年内实现“两升、三降、五确保”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安排,开创平安铁路建设新局面。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统筹全局和协调各方的优势,聚合各部门力量,明确各部门责任,把平安铁路建设纳入当地平安建设总体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平安铁路建设扎实开展。(王俊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