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稷山县路地联合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5-26 11:07

5月26日是今年“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日,是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平安中国建设整体规划后第一个全国性铁路护路宣传活动。根据省、市《关于组织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稷山县委政法委护路办联合清涧铁路派出所共同开展了“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稷山县路地联合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稷山县委政法委主任科员、护路办主任宁怀虎与清涧铁路派出所副所长蔡晓东带领工作人员来到稷山县民乐园铁路桥旁边,利用清晨锻炼时间对过往群众散发各类宣传资料、购物袋等宣传品,面对面讲解《山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电气化铁路安全常识》、《铁路法》等内容。随后宣传小组进入稷山县稷王小学,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小课堂活动,引导小学生做到“四不准”即不上路、不石击、不摆障、不拆盗,争当护路小卫士。小课堂结束后宣传小组人员为每一位学生发放了印有“爱护铁路,从我做起”的小书包、作业本、彩笔等学习用品。稷王小学校长加宏志表示,积极开展爱护铁路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爱护铁路、人人有责”手抄报活动,对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做到常态化。

稷山县路地联合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稷山县路地联合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622018821676794.jpg

通过此次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使铁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增强了相关铁路公共安全常识,提高了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掀起了全民性“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大热潮。(刘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