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河津市全面铺开“四防”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运城护路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1 10:15

  为一步优化铁路安全稳定环境,确保我市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河津市护路办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原则,全面铺开“四防”专项整治活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河津市护路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运城市平安铁路专项组工作会议和河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开展好“四防”专项整治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并将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于3月23日召开河津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工作会议,会上要求成员单位主动担当、认真履责,全面部署、排查、整治影响铁路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专项活动起好步、开好头。

  明确目标,聚焦薄弱,确保活动扎实推进。河津市护路办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严格遵循专项活动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安排护路专职队员、铁路沿线全科网格员等巡护力量,聚焦线路薄弱环节、聚焦外部风险、聚焦隐患顽疾,全面排查影响铁路安全的各类不稳定因素。河津市护路办在此次活动中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抓好组织推动工作,及时提出处置建议,并督促各部门落实,切实提高问题治理的实效性。

广泛宣传,群防群治,营造活动舆论氛围。河津市护路办坚持“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思想,坚持集中与常态相结合、传统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四防”相关要求与重点内容,大力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提高“四防”专项整治活动群众知晓率,提高铁路风险隐患群防群治能力,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当前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入校宣传,3月28日,我市护路办研究决定,向河津市教育局发函,要求教育局牵头负责,在全市铁路沿线校园内,向师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护路办向教育局提供宣传案例及素材,要求教育局于4月25日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回护路办。清明节期间铁路沿线祭祀扫墓用火情况管控不严,极易引发火灾,影响铁路行车安全;3月30日河津市护路办主任李效运带领专职人员,深入铁路沿线村庄、集市,开展焚火烧荒管控宣传活动,并将宣传情况总结成美篇形式,当天向各大公众号平台推送,不断延展活动开展覆盖面,营造全民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促进“四防”工作取得成效。

  当前,河津市“四防”专项整治活动正在全面铺开中,河津市护路办会持续加强统筹协调作用,推进工作有序落实,按期完成“四防”专项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