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晋法出击 >

两地法院共行动 联合执行出重拳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02 09:20

运城长安网讯 为顺利做好“正在执行·晋法出击”全媒体直播活动,切实打出强制执行的声势和司法权威。11月25日凌晨,在最高院、省高院的统一部署下,垣曲法院执行局协助太原市小店区法院执行局,联合出动近50余名执行干警,辗转千余公里,昼夜奋战,将垣曲县某企业14辆涉案车辆全部查封,多家新闻媒体跟踪报道。

图片1.png

垣曲法院接到省高院执行局指示,得知小店区法院执行局当晚将前往垣曲县办理执行案件,要求垣曲法院执行局给予协助。得到该指示后,垣曲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虽然已是周末,但是为更好地开展协助执行工作该院主管副院长王振峰和执行局局长王明杰立即作出安排,通知执行干警前往法院集合,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协助执行事宜。凌晨1时左右,得到执行案件的具体地点后,执行干警火速赶往目的地。到达执行现场后,两院执行干警迅速布控,依法履行法律程序、查封扣押车辆、强行开锁、护送车辆、法警对执行现场内外警戒,确保周边道路交通顺畅,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冲击、干扰警戒区内执行活动,整个执行过程全程进行摄像、拍照,所有参执人员服从指挥、任务清楚、分工明确、密切协同、相互配合,确保了此次联合强制执行顺利进行。经过两院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将垣曲县某企业14辆涉案车辆全部查封,该起执行案件得到了圆满的处理。

长期以来,人难找、车难控一直是制约执行工作的一大难题。本案中,小店区法院执行局通过与垣曲法院执行局深度联动,有效破解了难题,两地法院以“全国执行一盘棋”的思想,全力协助兄弟法院实施执行强制措施,在执行攻坚战的路上形成大执行格局,既维护了公平正义,优化营商环境,又彰显了司法权威。(贾晓康 张永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