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公安召开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来源:永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13 11:29

为切实做好教育整顿总结和“回头看”工作,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7月12日,永济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162614713323672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组组长孙中全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又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全体民警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是我们对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态度,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必须提升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扎实推进“回头看”工作见底到位。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警都要按照方案要求,用真心、使真劲,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集中发力、攻坚克难,不断推进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着力在抓好政治整改、解决执法问题、强化制度建设三个方面狠下功夫,真正做到整改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 “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承担责任,做到带头整改、带头落实,做到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具体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在深化成果上持续用力,确保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充分展现永济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能力水平和精神风貌。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办理子女生日、升学等事宜“四严禁、五倡导”的通知》;宣读了市委政法委《关于表彰优秀政法干警的决定》、市纪委关于给予部分同志的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