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绛县司法局党员志愿队战“疫”显身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04

微信图片_20200324090500.jpg


运城长安网讯   大疫面前,迎来大考,考验的是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如何把中央防控疫情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一线。绛县司法局党员志愿队在这场战“疫”中,第一时间下沉小区,履职尽责,严防死守。

  在防控工作中,绛县司法局党员志愿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每日两次对所负责的小区楼寓门把手、楼梯扶手、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严格出入登记、测量体温,严密掌握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严禁外来车辆入内,积极引导小区居民佩戴口罩、减少出门,同时深入每家每户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好社区疫情监测、预警等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报告,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坚决切断疫病的输入和传播渠道。在重点人员隔离方面,对凡是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都要进行居家隔离,凡是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都要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坚决防止出现二代病例、三代病例。

截止目前共排查出8户市外返回人员,均已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并上报有关部门。在此期间,他们还深入住户、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想法、诉求、困难,疏解群众情绪,采取发放告知书、设立温馨提示牌等方式,做好科普宣传,讲明防控措施、防护常识、公民义务等。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科学防控,提高群众信息甄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还自发帮助独居老人更换矿泉水,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好评。另外,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主动为防疫捐款8600元。

  绛县司法局党员志愿队冲锋陷阵、务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在社区防疫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