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绛县人民法院 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执行难”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

来源:新绛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5-31 15:54

  2021年5月27日,根据市中院的统一安排部署,新绛县人民法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执行难”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晓波,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执行局干警参加大会,会后开展了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切实提升执行效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936.jpg  

  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上,新绛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聂文瑜对今年的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的见证下,现场为9位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82.1万元。

  新绛县人民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对涉民生执行案件、涉金融执行案件,开设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及时采取执行措施,优先兑现执行款,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问题,执行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1月-5月,执行各类案件20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1500余万元。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晓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赞扬执行工作聚焦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今天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既充分展示了法院执行攻坚工作的战果和成效,也是法院以实际行动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落到实处的集中体现。希望人民法院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再接再厉,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方法、更硬的举措,确保胜诉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为促进平安新绛、法治新绛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50.jpg  

  会后法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执行难”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出动警车3辆,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15人,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集中传唤,打击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