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心系企业办实事 情结中条赢民心

来源:垣曲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19

  近日,垣曲县人民法院中条山法庭受理了中条山某公司起诉贵州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查询被告住所地为贵州,便采取了邮寄送达的方式送达传票,被告方签收了快递。随后中条山法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被告由于自己疏忽缺席审判。判决书邮寄送达被告后,被告与法庭取得联系,希望在法庭的主持下通过调解方式解决。

  在垣曲法院开展“一企一法官”司法服务活动中,中条山集团是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鹏的包联企业。为保护国有资产安全、企业的正常运转和市场秩序,聂峰法官向张军鹏探决两企业间纠纷的办法。经张军鹏、聂峰与中条山某公司负责人协商沟通,该公司同意与被告调解。经多次协商沟通,最终中条山某公司与被告达成和解意向,被告按照调解协议也已履行完毕。

1630981606953680.jpg

  本案中所涉货款多达四百万元,若此款项无法追回,将对国有企业造成重大损失。中条山某公司为感谢中条山人民法庭对本案纠纷的彻底化解,特送来一面锦旗。

  国有企业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保障国有资产安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中条山人民法庭将继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涉法涉诉问题,增强企业对营商环境、法治环境的信心,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