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异地立案不用愁 跨域立案解民忧

来源:绛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42

  近日,绛县法院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协助家住绛县的李先生向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顺利完成立案,减少了当事人来回一千六百多公里的奔波,实现了当事人“异地打官司,家门口立案”,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方式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631674387246530.jpg

  李先生因合同纠纷到绛县法院起诉立案,经初步审查,根据案件管辖权的相关规定,该案属于被告住所地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管辖。李先生到被告住所地立案要来回一千六百多公里,不仅奔波劳累还要为此付出大量金钱成本。为便利当事人诉讼,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于晓军引导当事人到跨域立案窗口,在核对完当事人身份及诉讼材料后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向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书、身份证明和证据等起诉材料,不到10分钟就成功完成跨域立案申请。申请完成后,随即与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进行电话沟通,提醒对方及时审核李先生提交的起诉材料,并将纸质起诉材料邮寄至管辖法院。

  今年以来,绛县法院已协助当事人向异地法院跨域立案35件,作为管辖法院接受异地法院协助跨域立案20件。

  绛县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优化诉讼服务便民利民举措,大力推广“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便民措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用实际行动减少当事人诉累,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速度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