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稷山县翟店镇司法所开展村级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来源:稷山县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53

   为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素质和能力,加强稷山县翟店镇辖区内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实效性,9月14日,翟店镇司法所组织开展村级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

稷山县翟店镇司法所开展村级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会上强调,在调解过程中要保障当事人双方的利益。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调解申请程序到对双方当事人作出的法律方面的分析和解释,都要做到有理有据,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持公平、公正、自愿、自主原则。

  要充分发挥调解员队伍的作用。充分利用调解员在本村内的社会德望,在调解过程中,将公序良俗、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与法律宣传相结合,对当事人宣传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将普法宣传融入到实际的调解过程中,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调解矛盾纠纷中,要做到情、理、法结合,动之以情,明之以理,晓之以法,严格遵守调解程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