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依法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顺民意

来源:稷山县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56

  这是发自稷山县南埝村村支书的肺腑之言。他们内心有太多的感动,唯以锦旗相赠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依法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顺民意

  2021年9月14日,蔡村乡南埝村支部书记和村委负责人来到蔡村乡司法所,亲自向蔡村司法所送来一面锦旗“依法调解促和谐、化解矛盾顺民意”,以表达他们对蔡村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诚挚谢意。

  南埝村位于蔡村乡政府的西南边,2021年8月份,村委会在大队小游园修建民生工程污水池时,被本村第三居民组宁某某阻挡施工,称这块地是他承包本组地,不让工程队施工。

  南埝村包村干部任春有知道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司法所工作人员马上进村介入,经过司法所所长茹梅花以及专职调解员白克旺、郑晓红的调查了解,走访当事人、向村民了解情况等,弄清楚了是村民宁某某在无理取闹,司法所茹梅花所长马上对宁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以以理说服的方式让宁某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不再阻拦施工。

  蔡村司法所本着“公平公正、依法调解”的原则和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大力促进司法公正,维护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