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临猗法院“强柔并济”执结借贷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9 16:0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2021年9月28日,贾某向临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达对执行局工作的满意和感谢。

1633680099211489.jpg

案情回顾

贾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将王某、贾某某起诉至临猗县人民法院,经依法公开审理后,判决被执行人王某、贾某某给付申请人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两名被执行人都拒不执行生效的法律文书,故贾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陈跃华依法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全面查询,但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过程中,执行员多次向被执行人贾某某释法明理、耐心劝导,贾某某仍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执行员决定对其进行强制措施,贾某某摄于法律的威严,表示愿意先归还一部分,申请人同意后与其签订和解协议,并约定好剩余欠款还款时间。但到期后申请人仍未收到剩余款项,经调查因被执行人贾某某家庭困难,无能力支付剩余欠款,执行员又经多方调查找到被执行人王某,将剩余款项全部执行到位,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临猗法院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为民办成事践行在执行办案过程中,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指南,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