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盐湖区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3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琴)10月20日、21日,盐湖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连续收到三面司法救助“大爱无疆”“情暖人心”“温暖人心”的锦旗。救助申请人王某某等三人高兴的说:“我们收到司法救助金了,感谢检察机关给我们家送来了及时雨”。

1.jpg

今年以来,该院党组坚持把司法救助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在执法办案中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做到主动作为,能动司法,组织第五检察部干警对近年来办理的刑事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挖掘案件线索,结合发现的相关案件线索,办案检察官通过主动带案下访,深入当事人家中实地了解情况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

2.jpg

3.jpg

今年1至9月份,该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10件,发放司法救助金13万余元,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