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 公调对接化纠纷 群众写信表感谢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0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今年以来,闻喜县司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化“公调对接”工作机制,加强乡镇司法所、调委会与派出所联调联动,使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调出一方和谐与平安。

近日,礼元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派出所成功调解了一起47年前的房屋宅基地纠纷,解决了当事人多年之愁,当事人表示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专程写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调解员的感激之情。

多年来,家住礼元镇文典村的村民朱某某与邻居佛某某之间的房屋宅基地纠纷长期搁置,一直未能得到妥善处理,两家几代人因此关系紧张,矛盾不断。为此,当事人朱某某多次到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反应问题,直到对方当事老人过世,依然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得知这种情况后,礼元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与派出所主动作为,全力调解,经过现场调查、走访邻里,在详细了解问题始末的基础上,不厌其烦的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和劝说,最终使矛盾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握手言和,此事得到圆满解决。60多岁的朱某某感慨道:真是多亏了调解员,才使我们多年的矛盾得到化解,你们是真的把群众的烦心事、难办事放在心上了,感谢你们!

公调对接的深入推进,不仅整合了资源,提高了调解成效,为筑牢法治闻喜拉紧了“第一道防线”,同时维护了社会稳定,收获了良好的法治效益和社会影响,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闻喜县司法局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勇于担当,打造具有闻喜特色的公调对接机制,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