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公开听证 让民事检察监督更有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3 17: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檠)为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切实提升民事检察工作透明度、精准度和监督质效,11月19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次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就两起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进行公开听证,邀请了五名听证员参加此次听证会,其中有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律师。

1637658705629985.jpg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争议焦点。5名听证员深入了解案情后,对案件的处理结果分别进行发言,随后听证员进行单独评议,推选听证员代表公开发表了评议意见,一致同意承办检察官的意见。

此次听证会是垣曲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的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结束后,五名听证员对此次公开听证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检察机关积极履行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给予了高度的赞扬。通过公开听证,能够让社会大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更好地促进民事检察监督工作健康发展。

下一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落实最高检公开听证工作要求,坚持“应听尽听”原则,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办案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