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县里有温度的法律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2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11月19日上午,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城中心支公司法务部主任、新绛支公司经理共同将一面写有“依法调解化纠纷 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新绛县人民法院法官刘琦琳手中,以表达该公司对新绛县人民法院定分止争、细心化解、案结事了的由衷赞叹。

新绛县里有温度的法律人

新绛县里有温度的法律人

原告杜某在2015年为女儿在被告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城中心支公司购买了一份人身保险。2018年,杜某女儿因为肺炎不幸去世,后杜某找到保险公司要求理赔。对于应否理赔及其数额双方争议较大,理赔工作陷入僵局。2021年10月12日,原告杜某向新绛法院提起诉讼。办案法官刘琦琳受理案件后,通过“云法庭”进行了远程调解,结合案件讲解法律,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使得案件圆满解决。

从事审判工作二十多年来,刘琦琳始终保持着为民情怀,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每一起案件中,做法律的践行者和维护者。每一起案件,她都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法理与情理”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已成为她审理案件、调处纠纷的妙招。她被群众称为“有温度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