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稷山县司法局深入包联村督导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0 09: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4月16日,稷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旭泽赴包联的西社镇隆兴村和韩家庄村,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督导。  

稷山县司法局深入包联村督导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在入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和核酸检测现场,周旭泽详细了解了测温验码、人员出入台账登记、场所码查验、值班值守、核酸检测流程等工作情况。强调,核酸检测各环节的有效衔接、无缝对接是提高检测效率的关键,要科学优化检测采样流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入村疫情防控监测点要严守入村卡口,做到进村亮码、测量体温、排查登记等各项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稷山县司法局深入包联村督导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座谈会上,隆兴村与韩家庄村围绕各村农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汇报,同时,隆兴村希望司法局派出法律专业人员指导解决村委与晋鑫焦化物质有限公司土地租赁合同纠纷一案,韩家庄村希望司法局派出律师协调解决土地矛盾纠纷,严把土地租赁合同,协同村委成立治安联防队,帮助辖区企业维护厂区治安秩序。周旭泽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有力抓手,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组织开展“律师进村入户、法律便民服务”,深入韩家庄村与隆兴村调解土地矛盾纠纷等法律疑难杂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把司法为民宗旨精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