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点滴小事见真情 法警举动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盐湖法院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中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质的司法服务解难题、定纷争、暖民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推出系列报道2022第13期。

  司法警察大队是法院服务群众的第一扇窗口,法警是来访群众见到法院工作人员的第一张面孔,盐湖法院法警大队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来访接待导诉的作用,在点滴之中传递司法温情,在工作之中彰显文明素质。

1653442355465713.jpg

  近日,盐湖法院法警张林海、郝福伟在上午下岗途中,看见一位老人无助地坐在法院门口望着自己,出于职业敏锐性,二人便上前耐心询问其需求。经了解,该老人是来法院找法官,因与承办法官并未提前沟通,承办法官上午外出办案,且已到了中午下班时间,老人身上又无足够现金吃饭,无奈之下向法警求助。两名法警见状,便立即搀扶老人来到机关食堂,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了热菜热饭。待老人用餐完毕后,又将老人带到办公室休息,并主动联系好承办法官,约好下午见面时间。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盐湖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积极热心帮助弱势群体,努力提升来访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树立和展现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