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网格+执行”工作推进暨表彰会在永济市综治中心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28 16: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针对法院执行工作中“人难找、物难寻”等难点、痛点问题,永济市探索建立了网格员助力法院执行工作机制,借助网格员触及面广、人缘好,熟悉当地民情等优势,弥补了执行力量的不足,提高了案件执行效率。为了进一步调动全市网格员参与解决“执行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7月26日,“网格+执行”工作推进暨表彰会在永济市综治中心召开。永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忠,永济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斌,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王霞出席,各(镇街)综治专干及受表彰的网格员参加。会议由永济市综治中心主任任瑞主持。

1658997443587129.png

  会上,赵斌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基层网格员协助执行情况。他指出,基层网格员协助执行是平安建设一项重点考核内容,网格员群体在社会治理体系中作用积极、意义重大,充分发挥 “人缘广、地域熟、社情熟、民情熟、信息灵”的优势。永济市人民法院紧紧依靠网格员完成协助送达、查找当事人、化解信访矛盾等工作,确保“网格+执行”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初步形成了基层治理与法院执行工作的良性互动,助力打通执行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王忠要求,在网格员和执行员队伍中,开展态度、速度、力度、法度、满意度提升活动,不断提升“网格+执行”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他强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践性;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厘清执行员与网格员的职责范围,定期培训,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增加网格执行的实效性;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建立奖罚分明的制度体系,不断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

1658997469278471.png

  永济市委政法委、永济市人民法院相关领导为助力法院执行工作的薛红红、武长俊、许开端、冯红强、史来运等优秀网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