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奔赴千里押解 捍卫公平正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29 09:4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近日,盐湖法院刑庭、法警队等7名干警奔赴千里前往山西大同,将被告人王某某成功押解到案并依法审理,切实用司法利剑维护法律权威,彰显司法担当。

1659059246491621.jpg

  据悉,盐湖区检察院于2022年1月18日向盐湖区法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王某某涉嫌犯盗窃罪一案,因被告人患有结核病并有吸毒史,被公安机关送往大同某戒毒所强制戒毒。因被告人不在案及大同疫情影响而导致该案无法正常审理,盐湖区法院依法对该案中止审理。为了使该案能够尽快审理,避免产生新的长期未结案,承办法官在前期已将相关手续委托戒毒所送达被告人。在该案恢复审理后,经院领导与公安、戒毒所、市监管支队沟通协调后,决定依法对被告人进行逮捕。

1659059346441991.jpg

  7月21日上午9时,盐湖法院干警会同盐湖公安分局2名民警驾车前往大同某戒毒所,当天下午4时许到达目的地后立即联系办理各种手续。7月22日上午10时从大同某戒毒医院将被告人王某某接出后,立即前往大同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门诊做细胞沉降等入所检查,并于当晚9时从大同连夜出发返回运城。

7月23日早6时安全返回法院后,便第一时间与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进行联系,于上午8时将被告人带往该院做结核菌涂检查及各类病原体测定。

  在等待检验结果期间,经征询被告人意见和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后,盐湖法院对该案依法进行了开庭审理,因案件事实清楚,且被告人认罪认罚,经合议庭合议后,依法对该案当庭进行了宣判,前后用时不到一个小时。待12时检验报告出结果后,一行人员顾不上吃饭,就将被告人带往绛县健康医院做入所体检,因被告人患疾病且具有传染风险,经多方沟通、协调,直到当晚11时才将其送进绛县看守所收押,一行人员返回时已是周日凌晨1时许。

16.jpg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犯罪分子终将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被告人王某某被成功押解审理,是盐湖法院和公安机关密切协作、高效办案的成功案例,也是法院干警恪尽职守、不畏艰难的精神体现。无论犯罪分子身在何处,高悬的追逃利剑都不会放过,正义终究不会缺席。

  今后,盐湖法院将继续以有罪必究的坚定决心,全力做好各类刑事案件审判工作,不断提升整体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