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百日行动】绛县公安成功化解两起矛盾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02 17:4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全面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绛县公安局卫庄派出所访民情、解民忧、查问题、化矛盾、防风险,全力排查化解突出矛盾纠纷,坚决消除各类隐患。近日,卫庄派出所成功调解2起矛盾纠纷。

1662111868382421.jpg

  8月15日14时许,吕某报警称:在绛县卫庄镇新三村,其朋友陈某被人打伤。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询问双方当事人及周边在场人员。了解到,陈某与同村村民杜某,因言语不合,发生争执,杜某动手打了陈某。掌握该情况后,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考虑到双方为同村村民且伤情较轻的情况,民警对双方进行深入的教育劝解,讲明利害关系。经过几天耐心工作,杜某向陈某赔礼道歉,陈某表示不再追究杜某责任,成功化解双方矛盾。

1662111868815043.jpg

  8月12日中午,绛县开发区彭某到卫庄派出所报警称:其是一名货车司机,被二里半某厂门卫打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调查了解,两人因一句口角,门卫闫某和货车司机彭某发生纠纷,民警掌握情况后,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劝导,双方自愿和解,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