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百日行动】运城公安悉心调解化解多起群众矛盾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14 10:37

  运城长安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运城公安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近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践行公安为民初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婚姻财产起纠纷 民警调解促和谐

  9月7日上午,河津市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收到辖区居民姚某送来写有“百姓心中的楷模”的锦旗,对民警帮助解决与前夫王某之间的婚姻财产纠纷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914103823.jpg

  经了解,姚某与王某2018年离婚,离婚时双方协议三个孩子由姚某抚养,王某每年支付给姚某孩子抚养费等费用10万元,一共支付5年。后王某却一直未履行协议,双方因此多次发生纠纷。此次姚某向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助解决。民警王红兵接到求助后,邀请建华调解室介入此事调解。经过王红兵和建华调解室7个多小时的协调,历时三年多的抚养费纠纷得以顺利化解,民警为防止双方再次发生此类纠纷,商定了今后两年的支付费用履行时间。纠纷化解当天姚某便收到了三年未支付的费用,姚某对民警调解与前夫王某之间的婚姻财产纠纷表示感谢。

民警公调对接 及时化解矛盾

  9月7日上午,平陆县公安局张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因院基发生纠纷,请求派出所出警处置。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辖区居民张某和张某军是同村邻居,两家在九十年代因院基发生纠纷,曾经诉至法院,因此产生矛盾,一直延续至今。近日,张某在自家院里建房,两家又因新建房屋是否越界产生了纠纷。

  了解清楚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会同张村镇国土所、张村镇调委会,启动公调对接联调程序,从邻里关系、抬头不见低头见、冤家宜解不宜结入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耐心说服和调解,最终成功促使双方各退一步,达成一致协议,从剑拔弩张变握手言和。

意外事故赔偿生纠纷 民警及时调解化干戈

  近日,盐湖公安分局姚孟派出所收到山西某电梯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的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解忧”的锦旗,对民警尽职尽责、不遗余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914103831.png

  7月25日,姚孟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樊村某商务酒店发生一起意外事故。双方争吵不断,就赔偿金额问题一直僵持不下。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现场了解清楚双方的情况后,民警联合姚孟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调解机制,组织双方座谈协商,讲法明理,安抚情绪,并依法协助双方制定协议,深入浅出的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在姚孟派出所民警及姚孟司法所工作人员入情入理、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调解下,最终当事双方各退一步,顺利达成了赔偿协议化解了此次矛盾纠纷。

  “群众事,无小事”,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承诺,无论何时何地,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运城公安始终守护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