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文苑 > 一线诗笺 >

“刮骨疗毒”铸铁军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22

  ■贠廉心怡

  当前,查纠整改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这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踏石留印的意志,蹄疾步稳地将查纠整改这一关键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对顽瘴痼疾问题危害严重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抓紧抓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各级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协同推进,形成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激发工作热情,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从严查纠整改,坚决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要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增强自查自纠执行力、组织查处威慑力和专项整治综合力。精准落实好宽严相济政策,多渠道获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高效率推进线索检查和案件查处。找准顽瘴痼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通过边查边改、限期整改,建立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完善开门搞整顿方式,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切实以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结合行业特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幸福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查纠整改环节至关重要,关系着整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的最终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刮骨疗毒的精神,突出线索查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优化政治生态,努力铸造一支新时代过硬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