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永济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05 14:51

  王立刚在永济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王立刚调研.jpg

  运城日报讯(记者 孙 雄)1月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包联的永济市,就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健康的节日。

  “元旦假期,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保持不松劲、不懈怠的工作态度,为全市人民站好岗、守好门。”在521国道永济风陵渡交界处交通卡点,王立刚详细了解过往车辆人员排查、验码测温、应急处置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指出,

  “双节”来临,人口流动、聚集更加频繁,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以“节点”为“考点”,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切实把疫情关口管住管严管好;要强化服务保障,合理调配值班备勤人员,确保各防疫执勤检查点运行安全、高效有序。在永济市城西街道芙蓉镇居民小区,王立刚认真查看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他指出,小区是市民集中居住地,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一定要把门看住、把人管住。要保持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燃点,坚决、果断、尽快控制住;要做好返乡过节人员的动态排查,严格实行情况报备、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管控到位、不漏一人;要始终绷紧弦、不松劲,抓好重点场所规范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控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王立刚十分关注森林防火。在永济市蒲州镇万固寺森林防火检查点和城西街道李店村森林防火检查点,王立刚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他强调,当前是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要层层压实责任,在人防上不放松,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火源全面管控、火情及时预警,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墙”。

  在永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王立刚详细听取值班备班、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并致以新年祝福。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盯紧抓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做到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为全市人民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在永济市蒲州镇鹿峪村矿产资源私挖滥采整治点,王立刚认真查看整治点现状,详细听取打击私挖滥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打击私挖滥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重拳出击,对私挖滥采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不漏一村、一沟,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打击私挖滥采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王立刚来到永济市民生天然气门站,详细了解企业设备运行、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丝毫不能放松,要树牢安全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