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1-29 08:4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俊晰)1月27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就市委政法委机关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建军、付刚、廉国锋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市委.jpg

  会上,李培鸿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报2021年市委政法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共运城市委关于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实施办法》,按照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前所未有地推进了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营造了政法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培鸿强调,2022年,市委政法委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从三方面着手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工作。抓住“关键少数”提质效,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谋划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管理好分管人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营造政法机关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强化措施抓落实,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中共运城市委关于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实施办法》制定工作提示卡,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科室;制定权利清单、责任清单和风险清单,明确领导干部责任和关键岗位人员责任,进一步防控廉政风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制定加强政治监督方面的具体举措,完善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三重一大”事项研究等制度,把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坚持民主集中制贯穿起来。聚焦学习促提升,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深入了解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领域和监督重点,汲取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邀请市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讲解党章党规,组织参加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把教育培训经常化制度化,增强党员干部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