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万荣调研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24 15:07

王立刚在万荣调研时强调

全力抓好春耕备耕 促进农业高质高效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冬小麦春浇春管、农业产业发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工作到万荣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安排部署,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王立刚来到万荣县光华乡大兴村河滩万亩粮食节水示范区,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土壤墒情,与农技人员和基层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春浇春管等情况。他指出,要不误农时抓实抓细春耕备耕,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群众科学施肥、防治病虫害、做好田间管理,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管护好农田水利设施,确保春耕稳定开展。在万荣中化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王立刚仔细了解农技服务开展、农业生产托管等情况,勉励企业要注重种业提档升级,加快良种推广,为粮农增产增收夯实基础。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农业创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完善利益分配机制,最大化让利于民。

  在裴庄镇孙石村滩地桃果示范园区建设现场,王立刚详细了解种植规模、技术模式、发展规划等。他指出,要持续提升技术水平、管理标准和品牌档次,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树立标杆。要推进“接二连三”,聚焦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大力发展果品精深加工,持续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多维度提升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

  在万荣县西村乡聚善村、汉薛镇政府,王立刚认真听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基层社会治理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化党建引领,更好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抓实事件上报,对网格员发现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照单全收,逐项为群众解决,在接单、转办、反馈、评价各个环节打通堵点难点,真正实现闭环管理。

  调研中,王立刚还来到汉薛镇电商e镇服务中心调研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强调要把电商产业作为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强化政策扶持,培育特色品牌,打造电商产业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