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委政法委与省国资委联合组织召开省属企业提升依法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能力培训会议

来源:山西政法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29 10: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落实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推进会和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切实提升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7月22日上午,省委政法委与省国资委联合组织召开省属企业提升依法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能力培训会议。

1659060222335531.jpg

  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专家马云跃法官就对外经营活动中的合同风险防范、企业在内部治理中的风险防范、企业在劳动用工方面的风险防范、以及国企涉诉案件问题及对策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会议要求,各省属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合规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集中力量加快建立全面覆盖、全员参与、职责清晰、协同联动、务实高效的合规管理体系,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要高度重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合规要求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合规义务识别和风险预警机制建设,积极探索法律、合规、风控协同运作工作机制,落实“三道防线”管理责任。二要加快推进“合同规范年”专项行动,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建立完善合同管理制度及台账,同时对合同开展梳理排查,动态跟进合同履行情况。三要做好境外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按照《关于加强省属企业合规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国务院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推动合规要求有效贯通到境外一线。四要做好合规管理和合同规范工作的自查整改工作。

  省委政法委执法检查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属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部门、风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