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1-17 10:53

  11月13日,运城市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吕永俊教授作专题辅导。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牛文华主持会议,市公安局机关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吕永俊教授从“十三五”取得成就与“十四五”面临形势、2035年远景目标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落实全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度解读,并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牛文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出了“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其中,“十四五”主要目标中“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2035年远景目标中“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等目标,都与我们公安机关密切相关。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这些目标要求,结合公安使命任务,强化战略思维、全局思维,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牛文华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广泛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做好专题调研和专题研讨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省厅启动重点课题调研,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十四五”规划,认真提出意见建议和思路举措。三是要组织好宣讲宣传活动。中央、省、市将组织宣讲团陆续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要组织安排人员参加,认真听课,做好传达学习。四是要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年度任务落实情况,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和省厅考核通报,逐项查看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