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我市持续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21 10:13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我市持续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6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努力减少事故死亡总量,全力防控较大事故,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同时,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找准交通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精准防控,靶向治理,提高事故预防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外,全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七一”安保期间隐患排查整治不力、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力度不到位、交通事故多发的地方一律坚决追责,毫不留情;要深化部门协作,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配合,强化“减量控大”工作合力;要积极推动道路交通“零事故”创建工作,压紧压实创建单位源头防控责任,推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社会治理,把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在小;要持续保持路面严管严整严处的高压态势,采用联勤联动方式强化交通和治安管控,采用异地用警、交叉用警模式,围绕“城市、农村、国道、省道”4大“战场”,不断加大对“八类重点车辆”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超速、超员、超载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要大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建立农用车违法载人多部门联合监管长效机制,推进“一灯一带”建设和“三站三员”实体化运行,压实县、乡两级政府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充实农村交通管理力量;要深入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建立问题清单、问题台账,整改清单、整改台账,责任清单、责任台账的“三个清单”和“三本台账”,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挂牌督战,落实到位。

  会上,河津市、临猗县、稷山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进行了工作部署发言。(记者 张萌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