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河津高标准打造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来源:河津市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2 16:03

  7月24日,从位于河津市赵家庄街道北里村的全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展厅主体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版面制作、设备安装前的各项工作。

29.jpg

  走进基地,只见各展厅之间串联贯通,整体布局已初具规模。“我们在传统展陈布置基础上,规划设计了林则徐等人物塑像和清朝的禁毒圣旨、奏折等,让人们深入了解我国禁烟历史;运用先进的VR毒驾模拟体验设备和互动设备,向人们普及毒驾危害、吸毒后人体血液变化等知识;创设母亲探望入监儿子、吸毒后妻离子散等场景,展示毒品实物模型,告诫教育人们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犯罪。电子翻书系统、禁毒立誓拍照留影系统,也能让人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全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项目是河津市禁毒委员会在北里村实施“一村两路三基地四转变五提升”规划的一个重点项目,体现了河津市禁毒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据了解,该基地面积300余平方米,充分利用闲置场地,建设序厅、“百年禁毒 众志成城”、“认识毒品 远离危害”、禁毒通道(有禁毒标语、知识和法律法规等内容)、“全民禁毒 功在千秋”、禁毒宣誓厅、禁毒教育影厅等7大部分,讲述虎门销烟历史,明确国家禁毒工作要求,展示市委、市政府、禁毒委员会及赵家庄街道禁毒举措,展现北里村大力开展禁毒整治、革除陋习、建设美丽乡村并引导村民走向产业致富的工作成效。

  该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河津市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的良好场所,对于深入推进全市禁毒工作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