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廉国锋深入西社镇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基层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9 09:4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10月26日下午,稷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深入西社镇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基层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廉国锋详细了解西社镇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基层平安建设工作的推进措施、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廉国锋深入西社镇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基层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一、全力以赴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要精准把握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和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县换届方案精神,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要坚持高线选人,把牢15个不能,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扎实做好选派年轻干部到村任职等各项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严把时间节点,严肃选举纪律,对各种风险隐患要心中有数,提前研究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二、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范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密防范”、“五个确保”总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和工作预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为稷山大局稳定尽责任、做贡献。

三、全力推进基层平安建设。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精神,严格对照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在基层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