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绛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6 11: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2022年5月13日,绛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工商联、县财政局、县司法局等10家单位召开绛县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会议。  

绛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

  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董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企业合规工作的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对当前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及工作要求进行解读。

  绛县工商联副主席杨娜婧宣读了绛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社峰向绛县工商联授“绛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牌。  

绛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

  绛县工商联主席曹绛南表示,县工商联将以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牌为契机,全力做好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密切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规范有序运行,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携手服务保障绛县企业健康发展。

  徐社峰检强调,企业合规工作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绛县检察院将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抓手,精准把握法律政策适用,多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发展等角度综合考虑,用心用情审慎办理每一个涉企案件,同时强化与县工商联的协作配合,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完善检企互动机制,深入推进企业合规制度落地落实,合力推进绛县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为实现绛县“两乡五区”快速建设,提供坚实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