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闻喜县召开社区专职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20 11:4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进一步推进闻喜县抓党建促基层网格治理工作,使社区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全面化。9月17日,闻喜县委政法委分批次对全县社区专职网格员进行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闻喜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主任吴江作开班动员讲话,对闻喜县当前的基层网格治理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并要求网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树立网格治理的责任态度,要做到“眼勤、手勤、嘴勤”,成为居民群众满意的网格员;二是明确工作主责主业,严格按照《山西省网格员管理办法》的要求,发挥宣传员、信息员、协管员、矛调员、服务员“五大员”的作用;三是严格培训纪律,提升业务技能,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在工作中历练自己,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继续当好基层网格治理的主力军。

  此次培训采取讲授、演示、案例分析和现场答疑等手段,详细介绍我县在“平安山西”省平台和“平安运城”市平台的使用情况,围绕平台信息上报、每日签到、巡查上报、事件采集、重点人群走访、矛盾纠纷录入等模块内容,就如何规范录入信息进行了讲解。

图片3.png

  通过这次培训,加强了社区专职网格员的责任意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提高了对综治信息平台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信息录入质量,为闻喜县基层网格治理工作和深入推进平安闻喜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