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忠于职守尽职责 群防群治保平安】龙湖社区义务巡逻队工作纪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8 16:51

  在古城新绛新城区,经常会遇到一支手擎社会治安红旗,身穿统一制服,肩佩龙湖社区巡逻队袖章的治安巡逻队伍,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广场小区,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群防群治,确保平安,为辖区的社会治安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龙湖社区义务巡逻队成立于2020年4月,现有队员4名。其中党员1名,退役军人2名。在社区综治中心的领导下,本着“忠于职守,确保平安”的服务理念,坚持“四个一样”的工作精神,始终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贯彻于各项工作中,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巡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受到辖区居民的称赞和各级领导的认可。

1664355229363799.png

  忠于职守 确保平安

  龙湖社区下辖6个小区,常住人口达1万余人,辖区内学校,单位多达十几个。随着绛州广场,体育公园的开放,新城幼儿园、新绛实验小学的投入使用,紫东雅境工地外来务工人员逐步增加的情况,社区义务巡逻队知难而上,勇挑重担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同时,加大巡逻次数,由原来的每周一次变成每周二次,并针对节假日,特殊情况加大巡逻次数。做到“四个一样”即:白天晚上一个样,好坏天气一个样,有无领导一个样,有无检查一个样。

1664355228788289.png

  2022年2月16日晚8时,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协助排查在逃案犯。巡逻队长彭俊才立即号召所有巡逻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组成一支特殊治安巡逻队。他们下地库,入工地,一间间的排查,一户户的敲门,连夜张贴通告,通过小区监控,广播,居民微信群下发通知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当晚共出动巡逻队人员9人,党员干部8人,发动群众56人,清查出租房间15间,清查工地,地下车库,地下室,门面房等380余处,排查外来人员130余人,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的工作方式,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群防群治 防患未然

  社区巡逻队牢记自己的工作使命,坚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群众需要为第一选择,群众利益为第一责任,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的工作目标,群防群治,构建防控大格局。

  2022年6月针对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的发生,社区义务巡逻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主动加大巡逻次数。在人员聚集的新城夜市,绛州广场,体育公园等地全副武装,每两天巡逻一次,好多居民不由称赞的说,只要看见他们的身影,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安全了,希望他们每天都在这里巡逻,他们就是我们的保护神,同志们辛苦了。

  2022年8月29日,因受疫情影响,全城实行静态管理,全体巡逻队员闻令而动,化身成居民的配送员,积极与小区网格员,志愿者互相配合,协调配送。只要居民有需要,一个电话就会把所需物资送到居民家中,保证了居民居家期间的正常生活,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

1664355228559799.png

  两年来,龙湖社区义务巡逻队以高度的责任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以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居民满意为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保卫了社区治安稳定,赢得了领导的好评,居民的信任。我们深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居民的理解配合下,社区的治安会越来越好。社区义务巡逻队将再接再厉,为创建安全,稳定,文明的社区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16643552309183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