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张营镇:开展“实体化阵地+”建设 打造精细化服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2-12 11:37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永济市张营镇通过开展“实体化阵地+”建设,贯通社会治理末梢神经,激发基层治理动力活力,提升网格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21212113555.jpg

微信图片_20221212113601.jpg

  实施“实体化阵地+网格员管理”。张营镇依托镇司法所建成高标准镇级综治中心,通过优化网格队伍人员配置,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定期召开网格员例会,开展专题培训等,使网格员重新认识网格的功能、作用以及真正的目的,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依托网格实体化阵地,切实发挥网格员作为基层“信息收集者”和“问题处置者的作用”,切实提高整体履职能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实施“实体化阵地+零距离服务”。各村以网格阵地实体化建设为突破口,大大缩减服务成本,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建立便民服务、民生事项台账,借助网格阵地开展议事协商、矛盾调解、娱乐休闲等,让网格服务阵地成为网格内人气最旺、正气最足的地方。以细“治”入“微”的服务提升基层治理的温度,实现“群众点单我接单,网格服务零距离”。

微信图片_20221212113606.jpg

  实施“实体化阵地+综合行政执法”。将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专业性高、业务素质强的特点相结合,将19个网格长和41个网格员与12名综合行政执法队员进行业务衔接,依托阵地用法治思维解决群众难题。推动有温度、有特色、接地气、聚民心的网格阵地建设,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造“永不关门的网格服务阵地”。

  充分发挥网格实体化优势,把网格建在群众中,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家中办。把网格实体化阵地建在家门口,把政策宣传、为民服务、法律咨询送到家门口,积极探索构建更加便民惠民的网格服务管理新机制,构建党建引领治理新格局,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