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绛县开展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观摩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2-12 16: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12月7日至8日,绛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栖源带领10个乡镇政法委员、县社区分管副职和各乡镇综治专干开展了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郝庄乡、横水镇、古绛镇、国有工矿社区等地,参观了乡镇“一厅四室”标准开展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在综治中心建设、雪亮工程建设、矛盾纠纷调解、网格员管理及运行机制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1670833362817587.png

  在座谈会上,乡镇政法委员就乡镇综治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张栖源对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今后如何建好、管好、用好综治中心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真正把做好社会治理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为建设“平安绛县”,助力“四宜绛县”建设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针对突出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见实效。三要按照省委“功能定位科学化、基础设施标准化、网格服务精细化、运行机制高效化、工作手段信息化”的“五化要求”,聚焦阵地建设、资源整合、制度建设、实战实用、网格管理等“五大重点”,以卓有成效的规范化建设和实战化运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四是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共同行动起来,汇聚强大合力,确保中央、省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兄弟乡镇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打造助力绛县经济发展的维稳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