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新绛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全科网格员集中轮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2-13 10:3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在新绛县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各镇和社区中心党委的全力配合下,12月10日,历时4天,共计九场的新绛县全科网格员专题培训(轮训)工作胜利结束。

  开展此次全科网格员专题培训工作,主要目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科网格员理论水平、实践操作和履职能力,全方位打造组织有力、团结奋发、能力突出的全科网格员队伍,为助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注入新的动力。

1670899131274591.png

  为保证培训效果,此次培训采取小场次、多轮次的集中培训模式。授课内容包括两大板块:第一大板块为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对全会提出的迈上新征程新绛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奋斗目标“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县,挺进全省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和“五十六百”特优发展战略、推进“二五八”乡村建设工程、开展“一五二五”强农富民计划、叫响五块金字招牌、活化利用绛州古城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集中学习。第二大板块为集中观看网格员工作教学及典型视频,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卫杰亮、韩蕊分别就平安山西和企业微信实践操作进行专题培训,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主任陈超就为什么开展有效事件和巡查事件上报、如何围绕信息员、宣传员、矛调员、协管员、服务员“五大员”职责高效履职、协调好几个关系等内容,与参训的全科网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单位综治岗负责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学习有深度、实践操作有力度、交流工作有温度,内容充实、互动性强,对于今后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对进一步提升网格员操作两个信息化平台的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希望今后能够多提供培训交流的机会。参训的网格员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明晰了全县工作的大盘子,提振了网格员的工作士气,激发了大家投身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满腔热情。今后工作中,一定立足岗位、知责担责、迎难而上,发扬团结精神和斗争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为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做出贡献,为新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县,挺进全省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做出全科网格员的应有贡献!

  新绛县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薛新奎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