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万荣县:网格员开展“大练兵”

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2-14 16:05

“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要想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实,就要进百家门、知百家事,与群众交心、换心、心连心,从而在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12月9日,万荣县孤峰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里,高村镇张薛村网格员张新民在社区网格员培训会上现身解疑释惑,赢得了参训网格员们的阵阵掌声。

  近期,万荣县委政法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网格员“能力提升练兵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有效提升了全县435名网格员发现、上报、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了基层治理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实现“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为确保此次活动能取得实效,活动开展前,万荣县委政法委将有关矛盾纠纷调解、问题发现处置、心理问题发现、网格事项处置等内容汇编成册,并下发给每位网格员。线上培训中,万荣县委政法委主要针对网格员日常上报无效信息多、与群众沟通不到位、发现问题不及时等问题,围绕平安山西APP信息上报处置、企业微信信息上报研判、心理自我疏导与问题发现等3项业务做了针对性辅导。在开展线上培训的同时,该县委政法委20名包联干部下沉到全县14个乡镇和6个社区开展现场培训,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解疑释惑,弥补线上培训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练兵月”活动开展至今,万荣县网格工作主要指标实现了质的飞跃,万荣县平安山西APP上报有效信息9007条,完成六部闭环855条,企业微信上报48155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