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禁种铲毒,网格员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20 15: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为进一步做好春季禁种铲毒工作,提高广大村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近日,虞乡镇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宣传活动。

1676879338157862.jpg

  活动中,网格员走村入户,对田间地头、废旧厂房、空院落等有可能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处,不放过一株”,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同时,通过张贴禁毒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微信转发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毒品原植物的相关知识,引导村民正确认识毒品,了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后果,并号召村民坚决检举和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识毒、防毒意识,为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禁种铲毒,共同构建和谐乡村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