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05 08:44

640.jpeg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1日,平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在政法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扫黑办全体成员,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刑侦、治安负责人,法检司相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平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主持。

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红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情况;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汇报了“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处理情况;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解建设汇报了打击保护伞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承志汇报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

640.jpe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宏针对会议汇报情况,结合全县实际梳理出6个方面问题:一是部分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重视不够、思想认识不高;二是部分干部工作中存在危难情绪,工作主动性不强;三是群众发动还不够充分,摸排线索数量偏少、质量不高;四是对下一步整改要求还做不到位;五是部门之间协作发力,综合治理效果不佳;六是涉毒和电信诈骗有扩大蔓延趋势。对此,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三要强化源头整治,坚决铲除滋生土壤;四要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斗争氛围;五要严格责任落实,真正确保工作成效。

段毅平强调要严格按照郭宏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问题,5项具体措施抓贯彻、抓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大深挖根治力度;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十个深挖”“十个必打”“十二项根治”大宣传大排查活动,进一步营造氛围,推进专项斗争再掀高潮;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严厉打击“黄赌毒”、电信诈骗、高利贷、城中村地霸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张文军 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