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加强人民调解培训助推“三零”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22 17:3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淑平 李姝遐 )加强县、乡、村三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是全面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在全县三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全面建成之际,为了充分发挥县、乡、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提升全县人民调解员的整体素质。9月21日至22日,由平陆县司法局牵头,对全县专职人民调解员、各乡镇重点村人民调解员和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共60余人进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以提升人民调解案件质量主导,通过全面反馈案件质量评查情况,优秀专职调解员代表进行经验交流,邀请人民法院员额法官解析《民法典》的新变化,资深律师讲解《侵权责任法》、行政专职人员讲解农村土地承包中的矛盾和问题等,提升业务能力,规范办案程序,做到依法办案,法情理结合。在此次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讲解生动,内容详实,参加培训人员专心听课,记好笔记,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使全县县、乡、村三级调解员明确了自身在县、乡、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职责和任务,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另一方面,使广大人民调解员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有了提升,使他们更好地规范办案能力,弘扬奉献精神,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三零”目标,更好地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1600767297335726.jpg      1600767311946030.jpg

      1600767334846312.jpg      1600767348545133.jpg

    

 1600767374190601.jpg      16007673889480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