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王凤婷深入河津调研精品司法所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22 08:52

  运城长安网讯  9月18日,运城市司法局局长王凤婷一行3人在河津市司法局局长崔伟东陪同下,先后深入清涧、樊村和小梁司法所,对精品司法所创建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清涧街道办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对办公场所、硬件设施、工作流程、运行模式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王凤婷指出,稳定是前提,是乡镇工作的基础,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不仅要加大调处化解力度,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而且要善于从典型案件中总结提炼经验,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水平。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樊村镇、小梁乡,实地查看了民法典文化苑、调解中心接待区、调解室,翻阅了重点案卷,从大门电子滚动屏到接待大厅布置、宣传版面设计、宣传标语内容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凤婷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优化矛盾纠纷化解流程;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激发矛盾纠纷化解活力。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分类受理、归口办理、协同处理、闭环管理”,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就近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打造成回应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的主阵地,为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