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郭尚礼深入永济公安基层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28 09:04

  运城长安网讯 9月25日,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带领运城市局办公室、治安、法制、信通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永济市公安局开张、栲栳、张营、韩阳四个基层派出所,看望慰问基层民(辅)警,调研指导重点工作。永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秦浩,党委副书记、政委郭晓军,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设,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叶仕孝一同参加调研。


1601255382395908.jpg


  郭尚礼每到一处,都与基层民警亲切交谈,对各派出所硬件设施特别是“五小工程”进行了实地查勘,询问了民(辅)警的工作、伙食、居住等情况,了解派出所在吃、住、行方面存在的困难,仔细询问辖区人口底数、行政村和自然村分布、警力配置、警务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辖区治安形势、案件发破案、群防群治、重点人员管控、“三零”创建、“一门通办”等工作推进情况。对该局为派出所配备摩托巡逻车、消防宣传车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派出所民警良好的精神面貌感到满意。


1601255438653307.jpg


  郭尚礼对两节安保、派出所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以及“三零”创建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清醒认识做好“两节”安保的重要性,承继中国农民丰收节安保的优良作风,凝神聚力、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继续做好“两节”等节日、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

二是要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培训,聚焦实战,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展示公安机关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三是在“三零”创建方面,基层派出所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大指导、培训、考核的力度,充分发挥村委主干、网格长、楼(巷)长、广场舞大妈等群防群治力量。

四是针对盗窃案件和电诈案件多发的现状,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结合广播、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要加大打击力度,通过“传统+现代”的方式既要发动群众,又要依靠群众,还要通过“大数据”、派出所智慧大脑、掌上派出所、晋治安APP等现代科技手段,更好的控发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快的破大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五是在重点人员管控方面要通过“千万民警进万家”活动,积极开展“六进六访”,切实做到重点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不脱管、不失控,同时在工作中,要健全规范各类档案。

六是派出所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方面,要以“一网通办、一门通办”为载体,开展网上服务、错时服务、上门服务,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