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公安局组织训词精神考试助推公安队伍建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13 16:20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10月12日上午,芮城县公安局组织215名民警进行了训词精神考试,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1602577267380369.jpg
1602577283102269.jpg


  8月26日,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训词,为新时代公安队伍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了深刻领会训词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运用实际工作,芮城县公安局党委采取四项措施引导学习、督导落实。

  一是辅导学习、精准理解。局党委采取“三课一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专题会议及周一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民警集中学习训词精神。局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训词精神的实质、核心要义进行全面解读,有效提高了民警学习训词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民警对训词精神的精准理解和准确把握。

  二是广泛学习、营造氛围。在局机关一楼大厅醒目处制作了训词精神版面,让民警随时可见,随时可学。在基层科室所队利用LED显示屏,持续滚动训词内容及精神要义。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激发全体民警对深刻领会训词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训词精神融入血脉、刻在灵魂、深入警营。

  三是交流学习,专题研讨。按照训词精神要领,结合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坚持把“三个绝对”摆进去,结合自己担负的职责任务,找准贯彻落实训词的结合点、着力点,主动找差距、定措施、明整改。局党委成员带头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参加研讨交流;党员民警人人发言、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将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

  四是以考促学,学以致用。为了检验民警学习成效,局党委决定利用周一政治理论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对全局民警进行训词精神考试。以考促学,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使民警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精确牢记、精准掌握,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1602577310788897.jpg
1602577317691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