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武强胜赴永济董村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0 09:2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许鑫)5月8日至9日,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强胜、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董强波一行二人就永济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调研督导,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职工。该所党委书记、所长郭运杰等领导一同参与。

1683682240325971.jpg

  抵所后,武强胜一行立即召开见面会,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督导的重点内容和有关要求。郭运杰作了以《坚持政治统领 大胆实践创新 着力推动场所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的综合汇报和主题教育专题汇报。

1683682400819033.jpg 1683682682982867.jpg

  随后,武强胜深入该所戒毒管理区、新建粮食周转库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在戒毒医疗中心,重点了解门诊看病、专业医疗人员配备、医疗救治及医联体运行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医联体合作,强化全科医护力量,不断提升戒毒医疗水平。在康复训练中心,详细询问了康复训练项目、专业人员配备、康复训练处方开具等情况,强调要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在保障戒毒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开展康复训练。在习艺车间,了解了习艺劳动的产品类型、工艺流程及生产效益等情况,并现场查阅了安全生产例会、安全检查、危化品登记表等簿册资料,强调要严格值班值勤,强化民警现场管理,实现安全和效益“双丰收”。在戒毒人员宿舍,对住宿环境、卫生情况等表示满意,指出要规范戒毒人员内务管理,保持三大卫生常态化经常化。在新建粮食周转库,询问了解了占地面积、投资规模、储粮容量、种子选育流程等,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子安全就是粮食安全,要努力做好优良品种、优质种子的培育。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武强胜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认真了解麦田管理、小麦去杂、一喷三防、惠农项目及增产措施等情况,强调要加大农业创新力度,积极探索“数字农业”发展新路径。

1683682616226185.jpg 1683682637786770.jpg

  5月9日,武强胜深入该所盐湖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和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查看了相关工作档案、日常管理等簿册资料,详细了解了指导站运行机制、社戒社康人员分布、技术培训、就业推介以及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工作流程、每日服药人数、安防措施等情况,强调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事关禁毒戒毒工作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不断壮大社戒社康工作专业队伍,加强宣传、回访力度,有效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扎实推进“一体两翼”落到实处。

  武强胜对该所今年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心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要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当前禁毒戒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不断提升戒毒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提高经济质量。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既要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也要增强企业发展体量,积极采用现代化管理方法,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四要夯实安全根基。树牢“大安全”理念,统筹做好教育戒治、队伍、生产、交通、资产、舆情、信访等工作,确保场所连续20年实现“六无”目标。

1683682761356951.jpg

  期间,调研组还同部分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了戒毒康复、指导社戒社康、药物维持治疗、禁毒宣传、“一体两翼三拓展”推进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