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检察院设立盐湖生态和文物保护检察工作站 七部门携手共护千年盐湖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31 09: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胡曼)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5月26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在运城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设立了“盐湖生态和文物保护检察工作站”,并联合市中院、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盐保中心召开了座谈会,进一步形成合力,强化盐湖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文物保护,着力推进绿色盐湖、美丽运城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531094730.jpg


  座谈会上,与会单位联合会签了《运城市盐湖生态、自然资源和文物保护协作意见》,畅谈了各自单位在保护盐湖生态和文物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保护好盐湖深入交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第四纪地质和生态与气候研究室副主任李振宏教授讲授了中条山及盐湖保护的重点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531094725.jp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在座谈会上谈到,各协作单位将牢记领袖嘱托,进一步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携手共护千年美丽盐湖。

  要坚决扛起地域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指出,盐湖的生态价值和功能越来越重要,要统筹做好保护利用工作,让盐湖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和生态资源一代代传承下去,逐步恢复其生态功能,更好保护其历史文化价值。作为运城市直单位,法律赋予的职责均涉及盐湖的生态、自然资源、文物保护等,充分发挥各单位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凝聚合力保护盐湖,各单位都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要全面深度加强合作。要常态化开展信息共享、线索反馈、联合巡查等,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携手推进盐湖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各自职责衔接,形成盐湖生态文物保护的合力,提升盐湖环境、文物保护的法治化水平,助力盐湖生态文物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

  要不断完善协作机制。协作会谈机制仍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不断完善,在坚决执行协作机制的基础上查缺补漏,发现好的经验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细化实化工作细则,争取能够在全国打造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文物保护合作共赢的亮点。

微信图片_20230531094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