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山西省政法委就司法救助工作到运城市检察院调研座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6-12 09:0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胡曼)2023年6月9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案件督办处处长赵明宇,副处长武娟一行3人到运城调研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并在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座谈会。运城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一同调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负责人等参加。

1686531818360254.jpg

  会上,法、检、公三部门分别就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发言。赵明宇对运城的司法救助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三部门提出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和解答。

  赵明宇指出,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重大意义。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要坚持辅助性救助原则,重点解决符合条件的特定案件当事人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司法救助资金的使用要严格遵循告知、申请、审批、发放程序,确保资金使用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李培鸿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司法机关坚持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通过落实司法救助政策,对案件当事人给予司法救助,不仅能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也是维护公平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政法各单位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落实好国家司法救助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