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董村戒毒所举行防震疏散应急演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3-28 11: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艳霞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筑牢全员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3月27日,董村戒毒所在戒毒管理区举行防震疏散应急演练。

1711596982932516.jpg 1711597044505089.jpg

1711597069643042.jpg 1711597094397360.jpg

  此次演练,以某大队戒毒人员正在宿舍午休时突发地震为模拟场景。接到大队带班领导和监控指挥中心的警情报告后,演练指挥长、副所长杨海波立即下达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的命令。接到指令后,大队带班民警立即组织戒毒人员借助墙角、床等掩体就近躲避。待震情稍微缓解后,应急处置组队员迅速带领戒毒人员向宿舍楼外草坪上的空阔地带撤离;警戒护卫组队员全力维护撤离秩序,严防拥挤、踩踏等事件发生;医疗救治组队员第一时间查看有无伤员,并对个别身体不适人员进行检查和救治;情绪疏导组队员即刻开展心理咨询工作,安抚戒毒人员的紧张、恐慌、不安等情绪。3分钟后,演练结束。

1711596914284637.jpg

  演练结束后,杨海波作了点评,指出本次演练部署周密、指挥得当、衔接紧促、场景逼真,达到了立足实战、锻炼队伍、高效应对、提升能力的目的和效果。他强调,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把各项安全维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高质量安全护航场所各项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