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县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被骗资金返还仪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8-30 10:5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垣曲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发力,将侦查破案与追赃挽损并重,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刑警大队办案民警闻警而动,赶赴广东、福建、河北、河南、湖南、云南、山东等地,日夜兼程,奔赴万里,一举破获被骗30万元以上电信诈骗案件4起,普通电信诈骗案22起,为群众追回受骗资金61万余元。8月23日,垣曲县公安局举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追缴资金”返还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副县长、公安局长刘祥年出席返还仪式。

1693363924307911.jpg

  返还仪式上,垣曲公安将追回的612095元以现金或转账方式集中返还给13名受骗群众,群众纷纷向公安民警赠送锦旗表达谢意,向办案民警快速破案、及时止损表示真诚的感谢。

1693363924748051.jpg

  毛小明要求,一、受害群众要结合自身切实经历,以案释法,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员”,做好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二、要持续加强“国家反诈APP”的下载安装工作,并打开来电预警、短信预警、APP自检功能,同时要加强反诈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免疫力,切实筑牢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铜墙铁壁。三、公安机关要再接再厉,持续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力度,努力实现“破案数同比上升、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发案数同比下降、财产损失数同比下降”的两升两降目标,切实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1693363924525194.jpg

  下一步,垣曲公安将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继续按照“打、防、管、控、宣”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捂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典型案例

  1、2022年2月14日,王某柱在手机上办理贷款业务时,按照客服要求下载“花呗纯净版”APP办理根据对方的要求操作,被骗224000元。

  2、2022年7月20日,屈某良被人带领炒股,下载“凯进娱乐”app后在对方提示下进行操作,被骗金额244499元。

  3、2022年9月15日,刑警大队接到张某霞报案称:其在网上投资理财,被网络虚假投资诈骗912000元。

  4、2022年12月22日,郭某在“YY”APP购买游戏装备被人诈骗26000元。

  5、2023年2月20日,刘某宾根据短信链接下载“360JT”APP进行贷款,该平台提示其卡号输入错误,与平台工作人员联系后,根据对方的提示操作,被骗金额29000元。

  6、2023年3月2日,张某梅通过他人发送的二维码加入微信群里,在群里做任务,并下载“伏兔域”APP,在该APP内通过接待员的提示进行刷单操作,被骗金额113025元。

  7、2023年3月23日,闫某在网页上刷到一条为刷单返利的弹窗,点击弹窗下载“**”APP,后根据对方的提示操作,被骗金额80694元。

  8、2023年4月4日,赵某娜被拉进微信群做任务,下载“永威联合”APP根据对方的提示操作进行刷单操作,被骗44800元。

  9、2023年5月9日,刑警大队接到王某飞报案称:其接到一通自称是“运城市公安局”的人员称其涉嫌非法洗钱一案需要配合进行核查,后根据对方所说操作发现被骗,被骗金额292284元。

  10、2023年8月2日,王某琴被人拉入微信群里领红包,在群内通过他人发送的链接下载“凯乐电器科技”APP,在该APP内通过对方的提示操作进行刷单,被骗金额9434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