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首期“规范文明执法大讲堂”开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8-30 16: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俊辉)8月29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首期“规范文明执法大讲堂”开讲。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建山主持开讲仪式并讲话。董村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海波作首期讲座。全系统各戒毒所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听讲。

1693382905727981.jpg

  李建山指出,开设“规范文明执法大讲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打造懂执法、善管理、敢担当的戒毒民警队伍、不断提高全系统规范文明执法素养和履职工作水平的创新之举。他强调,要采取轮流讲、分组议、主动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强化对戒毒民警的“充电补钙”和“增智赋能”,使大讲堂真正成为戒毒民警开展业务培训、交流矫治戒治经验、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平台和载体。

1693382930246068.jpg 1693382964333583.jpg

  杨海波作了题为《围绕三重点,推行六举措,确保“一办法一细则”规范运行》的专题授课,系统总结了该所一年来在实行《山西省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考核实施办法》和《山西省强制隔离戒毒诊断评估工作实施细则》中细化流程、严格审核、强化培训、上下沟通、深化交流、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分享了在设计应用考核会议记录模板、定期审核《日考核登记表》、推行审批公示一体化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并分析研判了“一办法一细则”实施中出现的不适应、不到位、不规范问题,为戒毒执法岗位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知识课”和“业务辅导课”。

  据了解,该讲堂从8月份起每月举办一期,由各所分管戒治执法的所领导和业务骨干轮流担任主讲。